Back to top

完美胸部的黃金比例

完美黃金比例的胸部才會呈現自然的水滴奶胸型
林敬鈞醫師's 的頭像
作者: 
林敬鈞醫師

- 隆乳勉強塞入過大的果凍矽膠非常容易莢膜攣縮 -

作者:林敬鈞醫師

現今台灣女生的胸部發育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尤其是現今的許多女藝人紛紛以大胸部和火辣身材一夕爆紅,尤其是一些宅男女神們大都擁有連女性都眼紅到不行的豐滿胸部,但是大家知道屬於一對完美的胸部的黃金比例嗎?

隆乳後的完美胸部

胸部的構造

從乳房的皮膚往下,由淺到深分別是乳腺組織 → 脂肪組織 →胸大肌筋膜 → 胸大肌 → 胸小肌及肋骨膜。

如何將果凍細膠完美自然地放入這個空間就是所謂的隆乳手術。因此有很多位置可以放置義乳,分別有乳腺下,筋膜下,胸大肌下及雙面複合式。決定放在那個位置,要取決於病人的條件及當時情況,還有醫師的專業判斷。一般來說想要乳溝明顯的人,應選乳腺下、筋膜下或是雙面複合式。如果是較瘦的病人應當要選擇胸大肌下及雙面複合式以免義乳被摸到或是看到。

乳房構造

完美胸部的黃金比例

胸部也有自己的黃金比例,如果不符合胸部的黃金比例,那手術再完美,也是美中不足。由鎖骨凹陷至雙側的乳頭理想的距離(SSN:N)是19到21公分,兩側的乳頭位置有時是不一樣高的,這可以在術前先告知,因為隆乳並沒有辦法調整乳頭的高度,除非要加作提乳手術。而由乳雙側頭至乳中線的距離理想是9到11公分,這是幾乎無法改變的地方,勉強處理這個地方,很容易造成兩側胸部連在一起。雙側乳頭之間的距離(N:N)則約為18-22公分。SSN:N = N:N = SSN:N呈一個等邊三角形為最完美的黃金比例。而由乳頭至乳下緣的距離理想是7到8公分,乳下緣的地方處理要很謹慎,通常大概也只能多增加1到2公分左右。增加太多的話會造成胸部下垂或是產生「高低奶」等問題。

胸部的黃金比例

因此"隆乳絕對不是隨便剝離出空間,將果凍矽膠放進去就好”這麼簡單,不但要配合病人本身胸部的比例還要經由手術醫師的經驗挑選適合的果凍矽膠植入,才能達到完美的波形。果凍矽膠的size也要和手術醫師仔細討論之後再決定。

一個過大的義乳勉強塞入,就像一個胖子穿過窄的衣服一樣地可笑唷~~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