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淺談自體脂肪隆乳

纖瘦胸部小的人適合果凍矽膠隆乳, 豐腴胸部不夠大的人適合自體脂肪隆乳
林敬鈞醫師's 的頭像
作者: 
林敬鈞醫師

- 自體脂肪隆乳和果凍矽膠隆乳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和條件交互選擇 -

作者:林敬鈞醫師

以往有隆乳的技術,但是因為需要有義乳的植入,還是讓很多保守的女性,不敢輕易嚐試。而最近很熱門的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強調既可瘦身又可以豐胸,短時間內成為了各大小醫美診所瘋狂主打的項目。自體脂肪隆乳是安全,簡單,照顧容易的一項豐胸手術,手術後不需按摩, 手術後疼痛大幅減輕, 絕對不會莢膜攣縮, 對於害怕隆乳術後按摩疼痛感及莢膜攣縮的人, 提供另一個隆乳豐胸的方式, 但也沒能完全好到取代隆乳手術, 選擇自己想要的美胸效果及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原因不外乎:

  • 醫美醫師非專業整形外科醫師,無法作隆乳,因此全部轉做自體脂肪隆乳
  • 自體脂肪隆乳沒有排斥及隆乳後莢膜欒縮的問題
  •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技巧較為簡單,容易操作,學習門坎低

所謂的自體脂肪隆乳,是利用身體內多餘的脂肪,抽取出來後用以填補在胸部上,達到罩杯升級的豐滿效果,不但能雕塑苗條身材,還能廢物利用。因為是採用自體的脂肪,外觀及觸感上也極為自然與柔軟,就跟一般的胸部脂肪一樣,術後更不須長期按摩。在日本及美國,其實有蠻多自體脂肪隆乳的案例。

自體脂肪隆乳

但是~~ 胸部平坦、沒生產過的瘦子並不適用

胸部有料但需要抽脂塑身的輕熟女或熟女才適用,再來是需要局部胸部塑形的人也適用。

脂肪存活率一直都是自體脂肪隆乳這項術式最重要的地方,一般自體脂肪移植的存活率大約70%,因此自體脂肪隆乳通常一次建議升級一個罩杯,如果想要大兩個罩杯以上,需要2到3次手術才能達成,會比隆乳相對地費時費工。 目前市面上可以增加脂肪存活率的像是幹細胞、豐富血小板因子(PRP)等兩者之間在文獻上並無顯著差異,「有加藥才有療效」。

林醫師的建議是如果想做自體脂肪隆乳,選擇正確的手術醫師、脂肪純化與脂肪移植才是正途。很想藉助外力的方式增加自體脂肪存活率的話,林醫師的建議是添加新鮮的PRP因子是很好的選擇。

PRP生長因子

最後再次強調,選擇整形外科醫師操作、脂肪純化與脂肪移植才是正確安全的方式。自體脂肪隆乳全程必須無菌操作,還要將自體脂肪作多點多層次的施打 - 皮下,皮下深層及胸大肌下皆需填補到才能增加脂肪存活率。

自體脂肪隆乳

適合 自體脂肪隆乳

  1. 胸部B cup以上又想要抽脂塑身者
  2. 局部胸部需要塑形者
  3. 隆乳完想要調整胸形者
  4. 想要自然沒有莢膜欒縮,又不想要一次大很多者

適合 果凍矽膠隆乳

  1. 胸部A cup又沒有脂肪可抽者
  2. 想要一次變大很多,一次到位者
  3. 想要挺立豐滿的胸部者
  4. 自體脂肪隆乳後仍不滿意者

林醫師認為自體脂肪隆乳的優點:

  • 可以用來讓胸部變大也可以調整胸形
  • 絕對不會莢膜攣縮
  • 不需按摩, 大幅減輕隆乳術後按摩的疼痛感
  • 可以同時達到瘦身,局部身材雕塑和隆乳的效果

案例分享

自體脂肪隆乳(兩次)

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手術療效因人而異

自體脂肪隆乳(威塑抽脂)

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手術療效因人而異

加入好友